logo

“黑科技”治污又省水

【连网】九吾天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使用的“生物湖泊净化器”技术,源自落户市高新区内的南京工业大学膜技术团队。南京工业大学连云港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小祥介绍,该技术是由南京工业大学专家团队研发,采用了污水处理工艺技术中的接触氧化生物膜工艺,将原位微生物激活结合特效微生物形成高效生物膜,从而持续消解水体污染物,逐步改善水质,提升水体自净能力。

其实,这些源自产学研的“黑科技”不仅可以帮助园区治理污水,还可以帮助园区省水,为全市创建文明城市提供典型案例。在徐圩新区再生水厂现场,桩机正在工作。南京工业大学博士张春告诉笔者,这个项目就是产学研合作结出的硕果。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每天可以帮助园区处理10万吨污水,其中7万吨可以二次回收利用,其水质达到工业用水标准。这样的处理能力背后正是南京工业大学院士团队提供的膜集成技术。作为连云港工业园区第一个示范案例,该项目今年年底将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