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眼中的港城之美”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连网】(记 者 张晶晶 通讯员 胡晓龙 杨虹) 近日,全市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眼中的港城之美”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据悉,这一活动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10月30日。

据了解,本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联合举办,以“分享港城美,点赞文明城”为主题,以全市各单位工会组织和在职职工为活动主体,以“寻找美、发现美、感受美、崇尚美、创造美”为主线,通过摄影大赛、书法作品大赛、征文大赛、短视频大赛等活动载体,通过网上投稿征集作品、网上投票、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征集、评选一批职工优秀作品,通过各种媒体进行主题宣传。

据悉,四项大赛的内容要求各有侧重。摄影大赛以“定格港城美、点赞新时代”为主题,需反映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辉煌成就,展示港城人民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热爱生活的形象和精神风貌。参赛作品每人限交10幅以内,组照每组限4—6幅。书法作品大赛以“同赞港城美、共创文明城”为主题,要求参赛作品以创建文明城、赞颂新成就、弘扬正能量的诗词、口号等为主要内容,参赛作品每人限报2-4幅,其中一幅必须为连云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内容。主题征文大赛以“传颂港城美、抒写新华章”为主题,要求参赛作品小中见大,从不同侧面反映港城的厚重历史、社会发展、秀丽风光、人文精神、风土人情及能够反映港城之美的人与事等,抒发对港城的眷恋、热爱之情。字数在800字以上,2000字以下,诗歌50行以内。短视频大赛以“寻找港城美,讴歌劳动者”为主题,参赛作品要求用独特的视角来捕捉劳动者最美瞬间,传播正能量、唱响劳动美。届时,各项大赛将评选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组织奖若干,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今年,全市工会系统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除了开展本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外,还将举办迎国庆系列体育活动、“读红色经典,抒爱国情怀”主题读书活动、第十届“职工读书月”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全市职工文艺汇演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