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开展“微循环示范小区”评选活动

【连网】(记者 陈兵) 为扎实推进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缓解居民小区机动车停车难、通行不畅等问题,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提高城市宜居水平,昨日,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决定开展2019年度全市“微循环示范小区”评选活动。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以小区为单位,实行自愿申报和组织推荐相结合,凡连云港市建成区和各县中心城区范围内已建成且入住率达80%以上的住宅小区均可申报参加。具体要求为:小区出入口周边道路范围内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齐全,出入口处交通畅通,高峰期入口处积压缓行车辆不得超过3辆;小区采取了交通组织优化措施,停车泊位及道路交通组织比规划时有显著提升;小区利用“微循环”等形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按照评选程序,申报推荐阶段为6月20日至6月28日,各小区在自评基础上,由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或社区居委会将填好的申报表一式三份报小区属地物业管理主管部门,自愿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28日。各县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统一汇总后,报市住建局物业处。指导创建阶段为6月28日-9月30日,各县区公安交警部门、物业管理主管部门组织好辖区内的微循环示范小区指导创建工作,公安交警部门指导各小区做好划线、出行路线安排等工作,各物业服务企业应予以配合。现场考核阶段为10月1日-10月30日,由市住建局物业处根据申报推荐情况对候选小区进行初审,确定不少于15个候选小区名单。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住建局组成专家组现场考核打分,确定最终名单并给予授牌表彰。

为做好微循环示范小区评选工作,我市要求倡行住宅小区文明交通,切实打造一批高质量微循环示范小区,全力服务保障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干净、方便、顺畅、安全”连云港建设。同时,凡参加评选活动的单位和个人都应本着诚实守信的精神,所申报材料务必真实,一经发现弄虚作假,取消参评资格,在行业内通报批评并记入信用档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