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县:挂图作战推项目 奋力冲刺双过半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吴淑杰 马兆轩) 时下的灌云,到处呈现着一片繁忙景象,吹响了奋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的冲锋号:连云港临海新材料项目一期3#、4#煅烧炉试生产,1#、2#煅烧炉正在进行烘炉,项目二期土地正在做固化;江苏沙英喜实业有限公司食品添加剂项目2车间、3车间设备全部安装完成,目前正在调试,将于近日进行试生产……

今年以来,灌云县挂图作战,突出抓好100个县重点项目,特别是列入市重点的37个项目。对于新建未开工以及续建未达序时的项目,列出问题清单,对号入座,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责任人以及办结时限,实施问题清单销号制。

“我们通过会办会、协调会、专题会等形式,确保未开工项目按时开工、未达序时项目赶上序时进度,积极培育临海新材料、利民再生资源、新立成毛绒、沙英喜食品添加剂、和风风电等46个新增长点快速成长,确保增长有目标、有载体。”灌云县发改委主任刘海洋介绍,“同时,我们遵循项目替换原则,做好项目替换工作,确保产业项目数量不减、年度投资不降,年度产业投资不低于140亿元。”

项目建设推进有力的同时,灌云县不断夯实发展后劲,新上一批量质齐升的重大项目。今年以来签约过亿元工业项目30个,合同投资额418.5亿元,其中过百亿元项目1个、10亿元项目7个,单体投资规模平均超13.81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1个,合同投资额63.28亿元,单体投资规模平均达5.8亿元。37个市级重点项目中开工率58.3%,序时率达56%。

对照省、市任务要求,该县以项目化的举措、节点化的要求、责任化的推进,抓好各项经济指标落实。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逐一过堂、逐项分析,掌握当前的进度,切实算清经济指标的任务账。

与此同时,该县扎实抓好项目入库管理,特别是做好已开工但还未入库项目的督查推进工作,联合统计部门梳理全县100个重点项目入库情况,对未入库项目分类汇总拿出推进方案。跟踪推进政府类投资项目,督促项目责任单位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加快财政资金下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加压升温招商引资,主动上门、亲自商谈、紧盯死守,瞄准重点地区,采取更具针对性的招商措施,推动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加速集聚,为投资持续增长筑牢根基,确保实现全年投资增长10%的目标任务。

刘海洋表示,“围绕目标任务,我们定期、不定期会同县委督查办、县政府督查室等单位开展联合督查,及时将督查结果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按月编制全县经济指标月报,及时呈报给县领导并反馈至各责任单位。”此外,围绕“六个高质量”指标评价体系,细化指标责任体系,做到责任分解到人、压力传递到人,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以考核倒逼落实,以每项指标的争先进位,确保实现“双过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