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弱项

【连网】方伟在讲话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按照“四个一流”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促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深化教育强市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要认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切实做到在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要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弱项,加快提质农村教育,有序扩容城市教育,切实加强学前教育,加快突破高中教育,要真正关心重点人群教育,不断提高群众对公共教育服务的满意度。要加快推进教育领域改革,理顺基础教育办学体制机制,推动高等教育深化改革,加快健全学校治理机制,优化教师队伍管理办法,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激发教育事业发展活力动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将教育发展切实摆在重要位置,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育事业蓬勃向上,更加繁荣。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灌南县、海州区和江苏省海头高级中学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