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连网】项雪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为全市教育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广大教师要坚定忠诚教育的一片丹心,练就高超精湛的业务能力,树立身正为范的良好形象,用最好的自己去成就每一个孩子的美好未来。各位校长要有为国育才的崇高理想、办出名校的执着追求、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怀、干事创业的能耐本领,争做优秀“领头羊”。各地各部门要努力营造有尊严、有地位、有保障的从教环境,提高教师待遇,促进教师发展,营造尊师氛围,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人尊敬、最让人羡慕的职业。

项雪龙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坚持规划优先、加大投入、优化资源配置,把教育优先发展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着力提升家庭教育,积极推进社会教育,广泛凝聚各方力量,营造人人关心教育的浓厚氛围。要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