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国六将实施 连云港4S店打折促销全力“清库存”

□ 陈兵  曾献东

【连网】  昨日,市民赵启利开着刚买的私家车上班,心里别提多兴奋了,虽然他买的是一辆国五标准的途观汽车,但因为打折力度较大,一下子省了6万余元,感觉还是挺划算的。笔者获悉,自2019年7月1日起,我市将全面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新生产轻型汽车、所有生产或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燃气车辆都应当符合或严于机动车排放标准6a阶段要求。受此政策影响,近期港城部分汽车4S店为清理国五标准库存汽车,加大打折促销力度,部分车型打折力度较大。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不断发展,各大车企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了。由于汽车的数量增多,关于国家机动车污染排放标准也是进一步升级。日前,江苏省印发《关于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下称《标准》)。而我市将跟随全省步伐,从7月1日起全面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根据《标准》要求,我市自2019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新生产轻型汽车应当符合或严于机动车排放标准6a阶段要求。自7月1日起,全市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燃气车辆,须符合机动车排放标准6a阶段要求。

因为国六标准实施后,4S店库存国五标准汽车不得销售或注册登记,受此政策影响,近期我市部分汽车4S店为清理国五标准库存汽车,加大打折促销力度,部分车型打折力度较大。市民程先生说,他6月初咨询一家大众汽车4S店说还有朗逸国五标准的车,当时有些犹豫没有下手,昨天去问已清完了,为了省钱早知道就买回家了。

记者联系了市区一家汽车4S店的销售顾问李先生,据其介绍说,之前已开始加大国五标准库存车的打折促销力度,如一款汽车的裸车价降至13.12万元,较厂商指导价19.48万元低6.36万元;另一款车的裸车价降至5.59万元,较厂商指导价7.79万元低2.2万元。“目前库存的国五标准汽车都清完了,也协助车主办理了上牌登记,优惠幅度还是比较大的。”

市区另一家汽车4S店的销售总监窦先生表示,早在3月份就开始清理国五标准库存车,并已清空完毕,目前销售的都是符合国六标准的汽车,因此市民不用担心会买到非国六车。

那么市民手中的非国六车怎么办呢?《标准》指出,凡在本通告规定的实施日期之前已购买的(以购车发票日期为准)和已从外省市迁入本省的(以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转移登记日期为准)符合第五阶段排放标准要求的车辆,在本通告规定的实施日期之后1个月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逾期不予办理。

市民购买车辆是否达到国六标准,可查看车辆环保信息随车清单,并登录机动车环保网(www.vecc-mep.org.cn)查询核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