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发布“宁静指数”报告 看看港城哪个县区最“安静”

【连网】(记 者 周 莹  通讯员 王从帅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全省“宁静指数”报告。报告指出,去年,江苏对13个设区市及其所辖县(市)级城市开展了功能区声环境质量、区域声环境质量、道路交通声环境质量监测工作。从监测结果来看,全省声环境质量总体较好,县(市)级城市声环境质量好于设区市。那么我市情况如何呢?根据市生态环境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市声环境质量总体较好。市区(不含赣榆区)区域环境噪声年平均等效声级为53.2分贝,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主要声源是社会生活噪声。

昨日上午8时,记者来到位于云台宾馆附近的港城功能区噪声测点看到,这里的数字正在随着穿行的车流跳动。车流带动的噪音让这里的数字不断变化。其实交通噪声仅是城市噪声的一部分。在我市,影响最大的是社会生活噪声。其主要包括群众集会、文娱宣传活动、人声喧闹、家用电器(如收音机、电视机、洗衣机、空调机)等所产生的噪声。这类噪声分布的范围较广,影响也较大。

那么我市哪个县区最“安静”呢?根据市生态环境局提供数据显示,2018年,我市县区区域环境噪声数据赣榆区最低,为51.4分贝,东海县最高,为56.9分贝。赣榆区、灌云县、灌南县区域环境噪声数据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赣榆区降幅较大,较2017年降低3.3分贝。

为了更好地监控城市声环境,港城共设置了10个功能区噪声测点。数据显示,除云台宾馆和国展中心测点夜间平均等效声级超标外,其他各功能区昼夜间平均等效声级均符合国家相应标准,达标率为80%,与2017年持平。县区功能区等效声级年平均值均满足各功能区相应标准。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个超标的区域主要是因为社会噪声的问题。因为这两个区域是港城市民主要的活动地点,平常人来人往,噪声自然比较大一些。为了更好地营造城市的声环境,希望港城市民在这些区域活动的时候,尽量放低声音,做一个文明的港城市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