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县打造服务型城管见成效

  【连网】(通讯员 段邦春)东海县城市管理局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秩序让城市更美丽”的理念,以“精细管理、常态服务、规范执法”为目标,着力构建“执法、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着力打造服务型城管, 提升城市形象,助推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东海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增强服务意识。着重从强化城管执法人员思想认识入手,通过培训、考察观摩学习等方式,帮助队员牢固树立“服务是本质、责任是义务”的工作理念,坚持规范文明执法与主动热情服务的有机结合,拉近城管与群众的距离,增进城管与群众的感情。

  锤炼服务本质。以一线执法为着力点,开展岗位练兵、评选执法之星和服务标兵等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实行交流轮岗,让执法人员在不同的岗位上进行锻炼。实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将服务能力强的执法人员选派到领导岗位,激发执法人员的服务潜能,不断提升执法队员的服务能力。

  提升服务品质。该局定期组织执法队员进“街道、社区、学校、企业、机关”,通过走访、发放服务调查问卷、座谈、广场咨询、义务劳动等多种形式,征求广大群众对城管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切实体现到执法工作中去,下大力气整治城市环境秩序中的薄弱环节,逐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根据广大居民的要求,创建了城市管理数字化管理服务中心,24小时接听群众电话,帮助群众第一时间处理城市运行过程中出现的突发事件。今年以来,处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近2000件,较好地保障了城市管理的良性运转。

  提升服务效能。创新工作理念,将提升服务效能作为城管执法工作的支撑点。该局在城区繁华地段和市容环境卫生容易出现反复的地段,设置城管+公安执法岗亭,配置流动执法宣传车,依托岗亭和行政执法车等,为群众提供相关法规咨询和办事指引。进一步发挥城管部门处于城市管理最前端、第一线的优势,将疏堵结合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出发点,着力在整合各种城市管理资源上下功夫,推动城市管理体系、环卫基础设施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将涉及城市管理领域的所有行政许可项目,统一进驻县审批中心,公开公正对外审批,即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又切实提高了服务效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