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县店招审批再提速

  【连网】(通讯员 段邦春 赵雪莲)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服务,提升城市管理服务质量和审批效率,东海县城管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从便民、为民、利民角度出发,在店招审批工作中,推行“立即办、当场办、马上办”试点工作,为群众服务零距离,店招审批再提速。今年1至5月,该局审批办结店招239件,临时户外广告52件,临时占道9件,建筑垃圾处理11件。

  “原来听说办理这个门头审批手续,需要5天的时间,现在一问,当场就能就办好了,大大加快了店铺开业时间。”日前,计划在步行街开店的李女士,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城管局窗口时说。

  县城管局审批科负责人介绍:原审批程序虽然进行了精简,但3至5天左右的审批时间,仍然不能满足部分店主急切开店的需要。为此,城管局决定先从步行街和新建小区店招审批开始试点,在前期充分现场调研的基础上,拿出试点区域的店招设计方案。商户的店招设计只要符合规划标准和要求,在申请资料齐全的情况下,立即就可领取到行政许可手续。

  县城管局审批科负责人还提醒广大市民:一是为确保施工安全,一定要由正规的、有相应资质的广告公司进行施工;二是要严格按照许可要求进行施工,严禁私自更改店招设计方案,执法大队将加大监管力度,对私自更改设计方案或无许可手续私自施工的行为进行查处;三是对于一些大型店招,商家一定要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定期组织安全检测。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在推行试点的基础上,加大调研管理力度,进一步拓展店招审批“立即办、当场办、马上办” 工作受理范围,真正打通城市管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