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9年亚洲炼油和石化科技大会在连举行

【连网】  (记者 周莹)昨日上午,以“创新驱动、高质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亚洲炼油和石化科技大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全球500强的大型、高端石化企业代表和业内专家云集徐圩新区,就石化行业的科技创新、发展路径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副省长王江,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伟善,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石化首席专家华炜,市领导方伟、王加培、吴海云等参加活动。

王江在致辞中表示,石化工业是江苏的传统优势产业,在国内外有较强的竞争力。本届大会在连云港举办,汇集了全球石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和优秀企业家,必将推动连云港进一步地整合优化全球创新链、资源链和产业链,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有力支撑全省石化工业优化提升。希望连云港石化基地全面对标世界一流化工园区,科学规划布局,严格企业准入,积极引进世界一流化工企业,不断提高综合管理水平,提升主导产业聚集度,努力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江苏省将以此次大会为平台和纽带,不断深化与各方在技术、资源、市场等领域的合作,更好地推动石化工业创新发展,绿色转型。

市长方伟首先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引领下,连云港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不动摇,依托30万吨级航道和组合大港的物流优势,1500平方公里可供开发土地的空间优势,大力发展基础性、基地型临港大工业,1600万吨炼化一体化等投资几百亿元的旗舰型项目正在全面推进,中国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正在加快崛起。作为国家规划建设的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徐圩新区是连云港布局高端石化产业的主战场和重要载体。历经十年的开发建设,已完全具备了重大临港产业的承载条件。随着盛虹炼化一体化、中化国际、卫星石化等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国家石化产业基地迅速发展壮大,呈现了产业集聚发展、产业链扩展延伸的良好势头。本届大会在连举办,为连云港提供了与国内外化工巨头、优秀企业家和行业专家直接交流对话的难得机遇。希望各位嘉宾在连云港多走走看看,体验如火如荼的开发建设。

华炜在致辞中表示,亚洲炼油和石化科技大会自2011年举办以来,充分发挥创新的引领、带动和支撑作用,不断汇聚全球炼油及石化行业的前沿趋势、领先技术、创新产品和服务的行业智慧,已经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和国际交流平台。希望亚洲炼油和石化科技大会继续汇聚更深远的前瞻视野、创新技术和全球实践,共同引领国际创新的智慧与能量,共筑国际合作和共赢发展新的里程碑。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大会主旨演讲和高端对话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Stratas Advisors总裁约翰·派西,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正洪,埃克森美孚催化剂及技术许可有限责任公司总裁Daniel Moore,壳牌集团全球化工业务副总裁庄良星等作了精彩发言。

会前,副省长王江还会见了部分与会嘉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