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交行连云港分行成功帮助客户追回跨境汇款损失

  【连网】近日,交行连云港分行成功帮助客户追回一笔境外汇款损失,赢得客户点赞。

  在收到从爱尔兰汇来的一笔美元之后,交通银行连云港分行国际部所有员工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这场历经一个多月的“跨境寻汇之战”终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5月4日,交行连云港分行国际部接到该行客户咨询电话,表示其半个月前的一笔跨境汇款,境外收款方至今尚未收到。该行员工通过系统查询,显示该笔款项已经清算。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和职业敏感性,该行业务人员立刻察觉出异常,随即发送查询报文至对方银行询问资金及账户情况,并核实相关信息。经多方联系,发现客户遭遇了外贸诈骗,其境外收款人邮箱被黑,造成收款账号被篡改,一旦处理不及时,客户资金将面临损失。

  尽管跨境维权困难重重,交行连云港分行依然本着“一个交行,一个客户”服务理念,第一时间向对方银行发送电文,反复沟通协商,希望其协助排查该可疑账户并实时关注资金动向。同时该行工作人员及时与客户联系,注意收集并保存相关证据。经过多方努力,该笔款项终于在近日成功退回,客户资金“失而复得”。

  曲折艰难的追款过程中,交行连云港分行工作人员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急客户所急”的优质服务让客户十分感动,客户表示:“早已做好财货两空的准备,是你们的专业与真诚帮我追回了资金,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交行连云港分行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办理境外汇款一定要仔细核对收款方信息,尽量采用电话、传真等方式确认账号信息,谨防外贸诈骗,保护资金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