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开发区:紧盯目标全力冲刺“双过半”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杨迎东 钱勇 苏娅)昨日,笔者来到市开发区恒瑞冻干粉针剂和注射液车间,看到这里的设备已经安装到位,正在进入试生产阶段。数据显示,1至5月份,市开发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11亿元,增长10.5%;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4%,其中工业投资、工业技改投资分别增长17.7%和15.8%。市开发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市开发区紧盯项目目标任务,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全力冲刺“双过半”。

全力以赴抓指标调度。今年以来,市开发区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全面实施精准招商,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区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强化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调度,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力促重点指标稳中有进,提高工业运行质量。继续落实好领导挂钩重点企业制度,及时掌握企业运营动态,化解运营难题,全力保障经济运行基本面。针对外资短板,重点推进润东汽车城的5000万美元、荣旺置业3000万美元等尽快到资。对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工业增值税等其他缺口较大的指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往前赶。

一着不让抓项目推进。1至5月份,市开发区65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8.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8.5%。其中,55个产业项目完成投资41.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8.9%。恒瑞冻干粉针剂和注射液、维赛结构芯材等项目已试生产;润众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基地等7个项目正在设备安装;康缘固体制剂、万创电子等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慧智光学材料、苏英医药、同达新材等一批项目正在加快厂房建设。市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们将围绕列入全市的重点产业项目,抢抓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总投资40亿元的润东汽车文化产业园、总投资30亿元的超薄柔性覆铜板、总投资10亿元的反渗透膜及组件等项目6月份按期开工;与此同时,加大在建项目服务推进力度,确保早日投产达效。”

坚定不移抓招商引资。今年以来,市开发区瞄准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扎实开展产业链招商、驻点招商、精准招商、以商引商,进一步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近期将重点推动风电叶片再处理、远通装备制造等一批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早签约、早落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