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考首日平稳顺利 约5.2万名考生走进考场

【连网】(记者 赵阳 杨智/文 樊晓姝/图) 昨天早晨,天气凉爽,我市2019年高中段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正式拉开帷幕,全市约5.2万考生走进中考考场。昨天上午,副市长黄远征一行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局长陈中,市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笃和,海州区副区长于卉等陪同下,来到连云港外国语学校等考点巡视中考工作。黄远征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考务工作中去,保证考场秩序和考生安全;要将中考的各项工作做到精细,不能出现丝毫懈怠;要全面掌握和了解学校的送考情况,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各项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确保中考工作万无一失。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中考考生首次全部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标准化考点设备运行良好,全市37个考点考务工作井然有序,中考首日平稳顺利。

考生面带自信

走进考场

昨天上午考试科目是语文,上午8时,考生面带笑容自信走进考点。各考点的老师和服务人员用笑容迎接考生。连云港外国语学校是今年中考我市最大考点,共有52个考场,安排了1554名考生在此参加中考。

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九年级老师身着统一的红色服装为考生鼓劲。

考点外的交巡警早早就封闭了考点门前的道路,让考生可以在安静的环境中考试。城管等部门在考点外竖起了凉棚让家长休息,并为考生准备了各种学习用品、饮用水等。

谁敢就赢 考生表示“有话说”

上午11时,语文科目考试结束。考生告诉记者,今年中考语文科目的作文题大致为《谁敢就赢》,要求文体不限,诗歌除外,600字以上。不少考生认为,作文题容易理解,有话说,并不难写。

17日将举行公益招生咨询会

在中考现场,最受家长关心的话题就是考试后志愿怎么填报。昨天,在现场等候的家长并不多,但一提起志愿填报,家长就讨论起来。

为了使广大考生及家长更加了解报考流程,更加熟悉各级各类普通高中、高职院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市教育考试院定于6月17日上午8:00至12:00在连云港外国语学校(连云港市海州区海连东路24号)举办“2019年高中段学校招生咨询会”。这是一场免费的公益活动。届时,广大考生及家长可与高中段招生学校的代表面对面交流,以了解学校的相关情况。考生和家长也可向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职社处、体艺卫处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咨询招考政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