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翰森制药在港上市 豪森药业登陆香港股市

【连网】(记者 周莹)昨日9时30分,随着一声锣声,翰森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其经营实体为我市企业豪森药业)正式在港交所开始交易。这既是我市医药产业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也是港城金融发展中的标志性事件。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预示着豪森药业正式进入公众公司时代。未来,豪森药业的创新发展将得到更多资金的支持,企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也将得到显著提升。

据了解,翰森制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翰森制药)成立于2015年12月2日,其经营实体为我市“四大药企”之一的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医药集团,豪森药业多年来一直跻身“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前列,综合实力、经济效益均位居全国同行业领先地位。目前,公司在中枢神经系统、抗肿瘤、抗感染、糖尿病、心血管和消化道六大领域有数十个产品进入市场。

坚守可持续研发,打造接轨全球的研发团队。作为一家以研发为导向的上市公司,翰森制药经营实体江苏豪森药业集团,企业研发人员超过1200人,研发投入占比远超行业平均水平,设有江苏连云港、上海张江两大研发中心,已形成包括药学研究、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和注册申报的完整研发体系,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生物药物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江苏省院士工作站、江苏省消化道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与国内多家科研院所建立了协同研发的长期合作。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拥有超过20年的研发经验,构建了丰富而多元化的产品组织和管线,形成了上市一批、临床一批、研发一批的企业可持续研发梯队。

打造了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研发产品。豪森作为中国第一大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制药公司,自2014年以来,连续5年位列中国精神类药品市场销售额第一,2018年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高达9.2%。同时,企业在国内一些规模最大、发展最快且临床需求缺口巨大的治疗领域中拥有领先地位。目前,企业8款核心药品均已占据市场领先地位,13款主要产品覆盖中枢神经系统、抗肿瘤、抗感染、糖尿病、心血管和消化道六大领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