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初步设计获批 连云港新机场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连网】(记者 王文)记者昨日从连云港机场获悉,新机场项目初步设计已于6月5日正式获得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和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批复,《关于连云港军民合用机场民用部分迁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的批复》。初步设计的批复标志着连云港新机场工程前期手续审批工作基本结束,项目即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今年4月16日,《连云港民用机场总体规划》获得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批复,市机场办以此为契机,全力推进项目初步设计工作。派专人驻点设计院、评估公司及民航华东局相关处室,密切对接,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初步设计批复,同步推进施工图设计及审查工作,抢抓时间尽快全面开工。

新机场场址位于灌云小伊,拟建飞行区等级指标4D(跑道4E标准)。根据规划批复,新机场近远期规划均为干线机场、国际机场。近期规划目标年为2030年,远期规划目标年为2050年。近期按照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万吨、飞机起降73674架次,远期按照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8万吨、飞机起降221233架次进行规划。近期规划1条长3200米跑道;远期在近期跑道西侧规划建设长3600米第二跑道1条,并将近期跑道向南延长至3600米,飞行区指标为4E。

新机场是我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是展示连云港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在近日省政府发布的《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意见》和推进“五大计划”专项行动方案中,明确提出“要加快构建快速畅达的空中运输大通道,加快推进南京禄口机场T1航站楼改造工程,推动无锡硕放机场扩容增能,推进连云港新机场建设”。

据了解,新机场计划在6月下旬全面展开建设。目前,连淮高速扩建及高速互通、干线公路、轨道交通等新机场集疏运体系建设工作都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方表示,将坚持把质量安全摆在第一位,咬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组织、加快推进,确保如期实现通航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