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交警部门清理安全隐患 6家运输企业上黑榜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日前,交警部门公布了2家运输企业因名下车辆无交通违法、无同等以上责任死亡交通事故,且截至4月底无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被列入红榜,同时,还有6家因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较多的运输企业被列入黑榜。

6家企业被列入“黑榜”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百日专项行动中,开展集中清理“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安全隐患的活动,今年1~4月全市车辆超过40辆的“两客一危”运输企业中,连云港市花果山旅游公司、连云港云台山生态林业发展有限公司名下车辆无交通违法、无同等以上责任死亡交通事故,且截至4月底无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被列入红榜。

东海县交通客运公司460辆车中,47辆客车逾期未检验,连云港万源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7辆车逾期未检验,灌云县恒通运输有限公司4辆车逾期未报废,灌云县鹏程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连云港德龙物流有限公司、连云港名驰物流有限公司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较多,这6家企业被列入黑榜。

当天上午,东海县交警大队对列入黑榜的东海县交通客运公司进行约谈。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因统一城郊公交车辆,所以先前不符合规定的47辆车早已被封存,并未上路,黑榜公布后他们认识逾期未检的严重性,已将这批车辆全部进行年审。

“两客一危”存在安全隐患多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宣大队大队长李根基介绍,“两客一危”包括长途客车、旅游包车等营运性客运车辆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辆,因其车辆营运性质特殊、涉及乘客数量多,一旦发生意外,易引发群死群伤事故。

“当前交通安全最大风险仍然来自于‘两客一危’、重型货车。”李根基说,这些“两客一危”存在客运车辆站外经营、客货混运和乘客不系安全带等安全隐患,问题比较突出。

李根基还表示,在检查中,仍旧会有“两客一危”、重型货车驾驶人员经过路口时,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开车过程中拨打手机,还有个别的客车存在逆向行驶、右侧超车、闯禁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特别是夜间违规运行的车辆仍然时有发生,并且还存在个别车辆未检验、未报废、已注销的重点车辆上路行驶问题。

严查“两客一危”违法行为

据悉,下一步,交警部门在加大排查治理的同时,还将联合相关部门从严查处违法驾驶人和相关单位,持续曝光各类重点车辆的违法行为及相关企业。通过“大曝光”的形式,来警示提示广大驾驶员要依法、安全、文明行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倡导交通参与者提高守法意识,平安出行。

交警部门同时提醒,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严格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是运输企业的法定责任,对运输企业不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的,企业负责人、直接责任人应当依法承担法律责任。他们呼吁所有运输企业牢固树立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刻不容缓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车辆安全维护检测,加强驾驶人教育管理,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