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6月14日至16日中考 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已出炉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谭晓平 李根基)高考刚结束,今年中考又将于6月14日至16日进行,其中市区(不含赣榆区)共设10个考点。市公安局提前制定全市公安机关中考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确保广大考生安全、中考顺利进行。

中考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将切实维护考点及周边治安、交通、消防秩序安全,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做好试卷运送保管工作,预防和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及时封堵网上涉考有害信息,查处涉嫌中考试题及答案泄密、在网上兜售试题及答案、在网上制造和散布涉考谣言、利用招生诈骗、贩卖作弊工具、替考以及非法招生中介等违法犯罪信息。配合食药监部门加强考生食宿点安全检查,会同环保部门有效控制和制止考点及周边的生产生活噪声。

交警部门将对每个考点周边的主要道路设置禁鸣、限速、禁止掉头等标志,提醒行人和驾驶人员注意,必要时实行交通管制。加强考试期间考生居住区域货车整治。对学校接送考生的车辆,预先进行检查,对驾驶人员提前进行教育,并规定行车路线,对集中接送考生的客车安排警车引导。坚决杜绝报废汽车和农用车、“带病车”非法接送考生,以及杜绝接送考生客车超员违法行为。划定考点周边停车区域,保证有序停车。

对涉及考生的报警救助将优先受理,优先处警。遇有交通阻塞时,将迅速疏导,及时清除障碍,保证接送考生车辆优先通行。在考点外围道路合理设置交警求助服务点,提供指路服务,接受中考学生、家长求助。遇有紧急情况,及时安排警车带路,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应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