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10座病险小水库年内“摘帽”

  【连网】(通讯员 冯同兴 顾磊)日前,笔者从东海县水务部门获悉,该县10座小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已编制完成,概算投资7025万元。

  据了解,东海县河网密布,水库众多,共有8座大中型水库,63座小型水库(在册57座),素有“百库之县”的美誉。由于大部分水库开挖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经过几十年运行,存在建设标准低、工程老化失修、“带病工作”等问题。为此,该县从2005年开始先后投入资金近4亿元,完成8座大中型水库、43座小水库的除险加固。此次纳入除险加固计划为2018年新注册登记小水库,涉及桃林、李埝等5个乡镇10个村,总库容384.16万立方米,主要存在迎水面护坡坍塌损毁严重、水库坝顶高程不足、坝脚渗水、闸门漏水、启闭设备不能正常运行、下游泄洪河道淤积堵塞等问题。目前,该县水务部门正督促有关乡镇完成项目前期征地、伐树和水库放水工作,待项目获批后尽快开工建设,年内摘掉水库“病险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