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重拳扫黑除恶 推进城市管理

  【连网】(通讯员 段邦春 张加师)东海县城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精神,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成立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该局在城管系统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同时,以创建文明城市、整治市容环境为抓手,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城市管理工作向纵深推进。

 

  广泛宣传发动,加强舆论引导。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八进”活动,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人人知晓、黑恶犯罪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运用执法车辆喇叭、微平台、户外电子屏幕,大力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2000余份;交通路口、人员密集场所摆放落地广告牌100余块;设置宣传道旗500余面;开展局属人员应知应会知识考试2次;在显著位置公布投诉举报电话、信箱和网上邮箱,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和途径。在执法过程中,做好服务对象的法律政策宣讲、解疑释惑等工作,争取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支持扫黑除恶工作,构建和谐稳定的行业治理环境。机关入口处醒目位置张贴告示,在微信公众号、办事窗口等设置城管领域涉黑涉恶线索的举报热线电话及邮箱。在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液晶屏滚动播出扫黑除恶相关政策规定,通过举报信箱、信访举报等多种方式,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网络、内部微信群等形式,及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及所管行业从业人员。

 

  全面摸底排查,坚持源头管理。结合城管领域的行业特点,明确责任分工,全方位开展集中排查、滚动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对重点地区、领域涉黑涉恶情况明察暗访。注重在解决群众诉求、清理信访积案、化解社会矛盾工作中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对辖区各渣土运输公司进行走访,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精神。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对城市管理相关行业、领域重点整治,坚持早发现、早预防,打早打小,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相结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进一步健滚动式排查整治机制,会同公安等部门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共同协作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行为。

 

  严格依法行政,扫除城管执法领域涉黑涉恶行为。该局在日常执法管理工作中,实行全程记录,执法过程公开。对日常执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将治理城管系统内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强化权力监督和执纪问责,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坚决扫除黑恶势力的“保护伞”。重点打击占道经营、占地为王、占用消防通道、油烟噪音扰民等违法违规行为;垄断建筑垃圾处理、渣土运输,强拉强倒渣土、暴力阻止拆违等违法违规行为;侵占公共空间设立大型户外广告、谋取不当得利的黑恶势力;以暴力手段阻碍城市管理执法、充当“保护伞”等涉黑涉恶行为。截至目前,该局共上报线索12件,其中暴力抗法类9件,县扫黑办接群众举报2件,局扫黑办接群众匿名举报1件。9件暴力抗法类由公安机关按法定程序已结案,县扫黑办反馈2条线索,调查材料已报县扫黑办,群众匿名举报1件局扫黑办正按程序进行调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