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封地址不清的招生通知书辗转送达收件人 终于找到你 还好没放弃

【连网】(记 者 徐黎一 通讯员 薛骏慧)高考刚落下帷幕,但一部分单独招生的录取通知书已经陆续开始发放。今天的这个暖新闻就和一封录取通知书有关。

一封投递无门的

红色通知书

6月1日早上8时许,三封红色的、来自南京艺术学院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启了市邮政分公司苍梧投递部投递员顾跃庭一天的好心情。

每年的这个时候,投递录取通知书便成了顾跃庭每天最爱做的事情,看着毕业生收到录取通知书时脸上洋溢的激动与喜悦,顾跃庭也会跟着他们乐上很久。但是,在投递第三封录取通知书时,顾跃庭的心情由喜悦变成了着急。

原来,顾跃庭按正常程序在路上打电话给客户,以便确认客户地址是否有人接收时,意外发现收件人的手机号码少了一位。往常遇到这种情况,顾跃庭都是直接根据地址上门投递的。但这次的录取通知书上的地址只有“天顺国际花园×号楼”,并没有精确到单元和室内房间号。

不放弃 多方查找均未果

“无论如何,先去看看吧。”一想到“这是大事,马虎不得”,他并没有耽搁。可是,等到了天顺国际花园才发现,这幢楼共15层,每层4户,共计60户人家。

即便这样,乐观的他还是决定挨家挨户敲门问问看。“您好,我是邮政的。请问您知道夏小慧(化名)家住在几层吗?她是今年高考的,录取通知书地址只填到了这栋楼。”顾跃庭敲门道。

“不清楚。”“抱歉,不认识。”……问了一半下来,他发现要么家中没人,要么得到的回应都是否定的。考虑到现在高层住户邻里间并不像从前联系得那么密切,领居间也不了解,顾跃庭发现这个办法行不通。

此刻已是中午,闷热的天气让顾跃庭焦急万分,他决定前往物业查询。“您好,麻烦您帮我查询一下4号楼姓夏的住户。”告知身份与目的后,物业管理人员与顾跃庭一起查阅了天顺国际花园4号楼住户名单,但没有发现姓夏的户主。

“什么情况?难道是地址弄错了?”顾跃庭有点蒙了,打电话给学校也因周末无人接听。顾跃庭决定,周一再试试。6月3日一早,顾跃庭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学校打去电话,让对方帮忙查看夏小慧的准确联系方式。然而校方的回复是学生当时留的信息,就是这个缺少了一位的号码和并不准确的地址。

求助警方 终于找到收件人

“这家人一定要急坏了,我得再想想其他办法。”顾跃庭依然没有放弃。他利用中午下班后的休息时间,来到新东派出所,通过收件人的家庭住址和姓名最终查询到了夏小慧父母的名字。

在公安部门的帮助下,终于和夏小慧的家人取得了联系,顾跃庭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当我爱人接到公安局电话,问是不是夏小慧的家长时,我们吓了一跳,以为出了什么事。这才了解到是投递员顾跃庭因无法投递我女儿的录取通知书,专门去找警察。我们感到很抱歉,同时十分感激。”夏小慧的父亲说。

“终于找到你了,恭喜你!”

“终于等到你,谢谢啦!”

在确认好身份证信息后,顾跃庭将录取通知书递到了夏小慧的手中,看着她一脸灿烂的笑容,顾跃庭觉得这几天跑的腿、流的汗都值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