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级人才公寓今年第二批租住人员开始申报 6月25日17点报名截止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慈卫超)来连云港工作的外地高层次人才,可以申报人才公寓了。记者获悉,为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我市在市区茗泰花园建成了市级人才公寓(以下简称人才公寓),市级人才公寓2019年第二批租住人员申报工作从即日起开始,为合理统筹安排公寓房源,本次申报结束后将根据相关规定择优安排入住,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25日下午5点。

人才公寓位于花果山大道东、苍梧路北,市科创城对面。人才公寓的每间房屋面积在50平方米左右,属于一室一厅一厨一卫一阳台的结构。房间内部按照“拎包即住”的标准进行精装修,配置了厨具、卫浴、电热水器、壁挂式空调、电视机、衣橱、床铺、桌椅等,接入宽带网络和有线电视,并由市人社局实行保姆式管理。

“人才公寓属于周转性住房,主要为引进来连工作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临时性、过渡性住房。”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公寓坚持向企业生产一线倾斜,向高层次人才倾斜,实行“只租不售、租金优惠、集中管理”的运行机制。其中,博士免收租金,硕士减半收取租金,租期原则上不超过3年。

据介绍,人才公寓的申报对象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学历或职称要求:在本市市区各类用人单位工作的具有全日制博士学历或正高职称的人才;在本市市区企业或科研院所工作的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各类人才。就业时间:2019年1月1日以后来连市区工作的人才(以社保缴纳时间为准);2019年7、8月份即将入职我市市区的应届毕业生。房产要求:本人及其家庭成员目前未租住公有住房,工作单位未安排住房,且在本市市区无自有住房(即名下无房产且5年内无房产交易记录)。此外,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的其他“高精尖缺”人才,可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申报。

市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有租住人才公寓意向的用人单位应组织本单位符合申报条件且有租住意愿的人才填写相关附件,盖章确认后,将有关材料统一汇总并上报至市人才服务中心。“为合理统筹安排公寓房源,本次申报结束后将根据相关规定择优安排入住。申报截止日期为6月25日下午5点。”该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