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两案例入选省妇女儿童维权“十大典型”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方帅 李明 郭茜)近日,在省高级法院和省妇联共同召开的纪念《江苏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实施一周年暨江苏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发布会上,我市法院审结的一起离婚纠纷案和一起抚养纠纷案入选十大典型案例,另有两起案例入选优秀案例。

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在司法审判中,高度注重对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保护,坚持将案件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结合,不断强化法官释法说理工作。全市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质量与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未成年罪犯占同期犯罪人数比例持续下降,家事审判中侧重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理念得以不断彰显,形成了“法理情和谐、内外结合、相互联动、全面维权”的犯罪预防与维权保障工作格局。今年3月1日,市中级法院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