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商家在端午习俗活动上下功夫以带动消费

【连网】  (记者 周莹) 端午假期,港城各大商家再次迎来大客流。同“五一”假期不同,今年端午假期主流度假元素是“回归传统”。众多的商家纷纷在传统习俗上下功夫,使之成为主打商业活动。

习俗玩法炒热端午假期

今年端午节,港城各个商家纷纷在习俗活动上下功夫,以此带动消费。端午节当天,记者在苏宁广场看到,一些穿着时髦的女士们拿出五色丝线,缝制着香囊。年迈的老妈妈,时髦的姑娘,还有几位男士都加入到缝制香囊的行列中。“我早早就来了。”在活动现场,正在做香囊的李晓冰说,“现在大家越来越注重仪式感了,所以我专门赶过来为家人缝制香囊。我觉得这是给家人最独特的端午礼物。”

在万达广场,一场包粽子大赛则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此外,今年端午节距离父亲节比较近,因此一些商家的商业活动也加入了父亲节元素,各种回馈活动提前预热。

商家今年端午假期赚得不错

“今年端午假期生意还不错。”9日下午,记者来到多家商业综合体看到,整个商场内人潮涌动,远高于平常的周末。在采访中,现场的销售人员也表示,今年端午节,生意确实比往年好很多。其中夏装因为打折力度大,各家出货都不错。

今年端午假期,港城多家商业综合体都推出端午节的年度折扣活动。在万达广场采访时,记者发现有折扣的专柜吸引了不少准备添置夏季服饰的女性关注。现场一位销售人员表示,“今年端午节销售收入还是可以的,主要集中在女性消费者方面,连衣裙、短袖衬衫成为这个季节最大的销售热点。”

新柜台开业依旧火爆

今年上半年,港城多个商业综合体开设了新柜台。随着这些新柜台的加入,港城商家的销售出现了新亮点。在苏宁广场采访时,一化妆品专柜销售人员表示,很多畅销的化妆品单品已经脱销了,而一些热门商品销售量也居高不下。在利群广场采访时,现场多个新上专柜表示,业绩还是不错的,特别是一些主打年轻女性的消费品,销售收入比较稳定增长。

街区情况也开始出现了好转。在盐河巷,记者明显感受到街区新店铺开张步伐在加快。一些老牌的店面也开始重新聚集人气,其中以龙虾、烧烤为代表的街头小吃又热起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