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推进园林绿化升级改造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雅萱 卫珺晶) 近日,笔者路过海州区盐河路,看到路边多处绿化带里盛开着红色、黄色的花朵,吸引不少路人拍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环境的美化不可或缺。而美化环境,园林绿化则是“重头戏”。今年以来,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部门强力推进打造公园城市、打造绿化亮点、实施补植增绿三大绿化重点工作,丰富市容市貌,提升绿化品位,点亮创文斑斓底色。

“为了全面提升城区绿化景观水平,今年我们对城区主要干道进行了四季草花栽植提档升级工作。分别在苍梧路、朝阳路分流岛等路段种植三色堇、雏菊、牵牛花6000多平方米,并在海连路栽植103个花箱约100平方米。通过花色的合理搭配,使城区充满彩色的律动,让人眼前一亮。”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以原有绿地的补栽、提升改造为重点,海州绿化养护管理部门还对所有绿地分管范围进行大规模补植。目前,通灌路、朝阳路、巨龙路补植金森女贞、红叶石楠630平方米,香樟13株、白玉兰72株;凌洲广场西北侧近润城东方处铺植草坪1300多平方米,朝阳路则改造低档草坪加大补植麦冬约2100多平方米,全区绿化质量整体提高。如今,走在港城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茂盛的绿植和争奇斗艳的花朵,城市环境进一步美化,文明底色不断被刷新。

连日来,文昌路上巨龙路至郁洲路路段一派繁忙景象,绿化养护工作人员忙着移除柳树栽植苦楝。“这一路段柳树老化严重,且道路上柳絮较多,影响道路美观和市民出行,我们花费半个月的时间,将原有的95棵柳树移除,并更换栽植了121棵苦楝,整个路段焕然一新,不仅柳絮飘飞的现象缓解了,空气质量也提升了。”该负责人介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有更多类似“新门面”的装点。“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围绕创文目标,全面提升海州主城区园林绿化景观水平,通过景观树栽植、交叉口草花节点、主体绿化及补植增绿等方式,对主城区的重要节点及重要道路空间实施提升改造,配合相关部门打造蔷薇河、东盐河、玉带河等滨水生态廊道,进一步完善绿地系统,提升城市景观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该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