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11个棚改地块准备挂牌

集体土地征收、供电线路迁移、权证销户等各项工作加快开展

海州11个棚改地块准备挂牌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雅萱)集体土地征收、供电线路迁移、土壤检测修复、权证销户……连日来,海州多个征收地块的工作人员忙得热火朝天,为交付净地做充分准备。目前,海州区共有南小区地块、玉龙社区地块、无线电十厂棚户区改造项目、人民西路8号地块、新海玻璃厂地块等11个征收地块拟挂牌出让,相关部门正在加紧解决拟挂牌出让征收地块的遗留问题,争取尽早实现挂牌。

昨日,笔者在海州区人民西路8号地块征收现场看到,大部分房屋已被拆除。“地块占地180亩,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住混合用地和居住用地。涉及浦西街道征收户274户,目前已拆除230户。”该地块一线指挥长卞绍东介绍,为了尽早交付净地,自征收工作启动以来,全体征收人员便始终处在高负荷连轴转的状态。“对于尚未拆除的房屋,我们正在积极协调,有的已经签了协议,权证注销工作也在同步开展中。”卞绍东说,征收工作虽然比较辛苦,但一想到净地交付的那一天,所有征收人员便充满了干劲。

位于新南街道的南小区地块占地122亩,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住混合用地。笔者日前在现场看到,曾经的居民楼几乎拆除完毕,仅剩4处邻街平房连接围挡未拆。据该地块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小区地块征收范围内共49栋居民楼,现已拆除46栋,红线内产权证销户工作已基本完成。因环保及中高考相关要求,现场还剩余渣土约9500车未清运,计划在中高考结束后,拆除剩余建筑物,并进行渣土清运。

同样位于新南街道的玉龙社区地块进展较快,目前房屋拆除、权证销户、渣土清运等工作全部完成,已具备交付净地条件。此外,位于新东街道的无线电十厂棚户区改造项目也完成了房屋拆除及权证注销工作,具备挂牌条件,目前正在积极开展招商工作。德邦地块、二附小西地块、磨盘山二期地块的各项征收工作也在加紧推进中。

据悉,围绕“棚改三年500万平方米”的目标,今年海州筛选了32个征收项目,经多轮评估,初步确定21个项目纳入2019年征收计划。“我们将坚持阳光征收不动摇,坚持民生项目、产业项目优先不动摇,以净地交付为目标,始终保持旧城改造强劲势头,分批实施好重点地块征收项目,力争全年完成200万平方米征收目标。”海州区旧城(棚户区)改造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全区11个拟挂牌地块正在加紧推进挂牌前期准备工作,可挂牌面积为1431.65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