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省级重点水利项目范河治理工程加快推进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 杨忠) 日前,笔者在省级重点水利项目赣榆范河治理工程殷庄段看到,30多台挖掘机沿河有序排列,每4台机械组成一个施工小组,2台挖掘机在河中负责挖泥疏浚,2台挖掘机负责在岸上筑堤,一片繁忙而有序的施工景象。

赣榆区水利局建设科负责人介绍,范河位于赣榆区境内,流域面积285平方公里,保护流域内28万人口、30万亩耕地免遭洪涝威胁。范河治理工程是省级重点水利项目,工程总投资9580万元,建设主要内容包括治理范河段25公里、通榆河段8公里,修建沿河跨河建筑物57座;新建防汛道路16.3公里。

工程自去年11月份开工以来,在市、区水利部门的联合推进下,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混凝土浇筑1.1万立方米,河道土方36万立方米,累计完成投资6000万元,预计2019年底前将完成主体项目建设任务。

在工程建设中,施工单位将美化生态环境,清除河道淤积、改善水环境、防止水土流失作为一项重点,综合施策,力争在范河及通榆河两岸形成数十公里的绿色走廊,对保护堤坡、蓄水固沙、增加地下水含量都有诸多裨益,也使沿线居民享受到水清、天蓝、地绿的生态环境。

赣榆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范河治理工程是按照将范河排涝标准提升为5年一遇,防洪标准提高到20年一遇。工程建成后,将显著提高范河及通榆河的防洪排涝能力,并对沿线村庄居住环境起到显著改善作用。

同时,16公里防汛道路的建设,一方面保证了防汛抢险的需要,另一方面极大便捷了沿线百姓的交通出行,使得附近村庄与周边交通干道无缝对接,很大程度改善了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