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 游客在港城感受传统文化 享受美好假日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范守梅 汪卫青 张慧鑫)享受美好假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这也是文明旅游的题中之意。这个端午小长假,港城各大景区早早为游客们安排了各种体验传统文化的活动,让游客在享受美景的同时,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文明旅游带来的美好生活。

昨日上午10时许,连岛大沙湾沙滩上,热闹的旱地龙舟赛如期举行。橘黄色龙舟、蓝色龙舟、绿色龙舟,分别以家庭为单位对抗,现场氛围好不热烈。“左右、左右、左右……”参赛队员们喊着整齐的“号子”拼尽全力向终点划去。虽说与传统的龙舟赛不同,但沙滩上的龙舟也让游客们玩得不亦乐乎。“既凝聚了家人的情感,也让孩子在比赛和游戏中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来自新沂的王先生告诉笔者。这边旱地龙舟赛激烈进行着,那边沙滩西坡综合服务区前,景区工作人员正在与游客包蜜枣粽子,节日的氛围在游客的欢声笑语里愈发浓重。

游客们畅游海滨,享受着节日的美好,他们根本想象不到,清晨时的景区还是处于被前一天“风沙”侵袭过的样子——大量的沙子被吹到台阶中间,堵塞了游客来往的通道。为了确保游客行走通畅,大沙湾景区组织全体员工一大清早进行突击保洁工作:清理运输沙子,对被污染的地面进行深层清刷,还游客一个整洁安全的旅游环境。

不仅是连岛,花果山、海上云台山等景区在节前同样受到大风和暴雨的“侵袭”,但小长假首日,笔者在景区却丝毫没有看到一点风雨侵袭的痕迹。“很多工作人员昨天加班加点清理风雨带来的‘麻烦’,今天还是按照假日的安排一大早就来上班了。”花果山景区管理处第一区管理主任孙瑶说。

“景区酒店怎么走?”“景区电瓶车怎么乘坐?”……昨日上午,东海森林温泉景区迎来了第一波旅游小高峰。“多亏了志愿者过来,为游客带来方便,也缓解了我们景区的客流压力。”景区相关负责人王铁铮说,如今,亮眼的红色马甲已经成为景区的流动文明标识。笔者在现场看到,在景区停车场、检票口、售票处、游客服务中心、游乐项目区等,随处可见头顶小红帽、身穿红色马甲、面带微笑的服务志愿者。他们在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也展示了东海乃至连云港旅游的风采。

据悉,端午小长假期间,不仅在东海,我市各县区旅游志愿服务分队也都在纷纷行动,将分别在花果山、海上云台山、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孔望山等多个景区景点开展志愿服务,提供文明旅游宣传、文明交通引领、清洁景区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和游客一起营造文明、整洁、有序的旅游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