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东海县600个爱心粽子温暖“好人”心

【连网】□ 张开虎  肖婷婷 

“从你身上体现出来的不离不弃的精神值得这个社会学习和发扬。这么多年,你真的辛苦了。”6月5日,在东海县温泉镇石文港村,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崇慧紧握着柴恩芝老人的手说。

年过七旬的老党员柴恩芝40多年来始终不离不弃地照顾着病妻,如今儿子也已有了幸福的家庭。他先后被评为“首届感动东海十大人物”、第三届“港城网络善行榜”提名奖、第六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第五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端午节要到了,今天特地过来看望你,祝你们家庭幸福。”朱崇慧将鸡蛋、牛奶等慰问品放在孙明秀床前,手中提着一袋煮好的粽子说,“这是县里爱心人士专门包的粽子,特意让我送给你。”

“参加完活动后,我们就想为这些心目中的好人们做点事情。”5月29日,全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之后,中国好人印学金、江苏好人任同昌、马如飞等道德模范,便商量着端午节包点粽子送给他们,让他们过上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6月2日,马如飞和爱人提前准备了糯米、粽叶和蜜枣,走进了洪庄镇印学金的乡村“留守儿童之家”,向孩子们传授包粽子的手艺。随后,马如飞等人还把煮好的粽子送给了敬老院的老人们。

东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风尚倡树分中心得知,便组织了十多位新乡贤模范金色志愿服务队的道德模范志愿者,联合县爱心帮扶协会、温泉度假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于6月4日下午齐聚东海县温泉大酒店,用酒店提供的食材制作了近600个粽子。“我们要将这些由道德模范亲手制作的粽子送给身边的好人们,让道德的力量在好人群体中传递。”东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潘婷婷说。

6月5日一大早,东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崇慧将爱心粽子送到了第五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柴恩芝家中;县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爱心帮扶协会会长周娟把爱心粽子送到了江苏好人张培干的家中;县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海联出租车公司总经理穆景华驱车赶到双店镇农村公路站,将煮好的粽子和鸡蛋等送到了中国好人苗灯坡手中;县文明办工作人员徐田浩将粽子和慰问品送给正在道路上保洁作业的中国好人朱俊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