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绿色护考在行动

【连网】□ 周莹 王从帅

为给考生营造良好的复习和考试环境,我市从2019年5月20日至6月16日17时采取强化检查、限制施工等禁噪措施,有效控制考点及食宿点周边噪声,切实解决影响考生学习和休息的环境噪声污染问题,为我市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宁静、和谐的复习、休息、考试环境。6月5日晚,笔者跟随市生态环境局和海州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前往海州区多个工地现场进行检查,看看“绿色护考”行动的执行情况。

当晚9时50分左右,检查组一行来到位于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不远处的紫金公馆工地进行检查。沿着检查人员用手持电筒照出来的“路”,我们从紫金公馆建筑工地小门进入工地现场。此时,整个工地静悄悄的,只有远处的公寓楼透出点点灯火。为了确认工地现场确实没有施工,执法人员深入到施工区进行检查。市环境监察局副局长刘海军介绍,开展“绿色护考”以来,我市加强了对全市16处高考考点(市区3处)、37处中考考点(市区10处)周边的建筑工地混凝土施工、企业工业的噪声管控。

“5月20日后,我们就向各个施工单位发布了‘绿色护考’通告,要求各单位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和工序,认真落实环境噪声污染控制措施,不得影响考生的考试、学习与休息。”海州区环境监察大队队长孟晓东一边认真查看工地现场细节,一边向笔者介绍海州区开展“绿色护考”行动的相关情况。上个月中旬,他们已经对辖区内所有可能影响考生备考和考试的噪声排污单位进行摸排,严格管控考点周围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建筑施工、工业等噪声源。

当晚10时20分,笔者跟随检查组来到恒安花园建设工地。早前有市民投诉该小区存在光污染现象。环保人员推开了建设工地大门,看到现场的探照灯已经关闭到位,现场并没有施工人员,整个工地漆黑一片。执法人员按照执法程序,前往施工区域认真检查,确保该工地停工到位。孟晓东介绍,“目前,我们严格按照市局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守,对于群众举报的环境噪声污染案件,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做到快速反应、高效落实,制止可能影响学生复习、考试和休息的噪声污染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