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召开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陈雷)昨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

据悉,市委第八轮巡察共成立4个巡察组,通过“一托二”的方式,分别对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连云港开放大学、江苏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连云港工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市供销合作总社等8家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驻点期间,巡察组按照政治巡察的要求,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的“政治体检”,共发现突出问题135个,移交问题线索31个,充分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

本轮巡察正值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我市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在组织形式、内容任务和工作重点等方面有新的调整、新的变化。具体有三个特点:一是上下联动持续深化。对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协同式”联动巡察,对市供销合作总社开展“对口式”联动巡察,实现巡视巡察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二是高校板块全覆盖。本轮巡察将高校板块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对象,对5所高校集中开展“政治体检”,实现高校板块全覆盖。三是边巡边改强化震慑。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群众关注的环保安全、校园安全等问题紧盯不放,共推动8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立行立改事项46个。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委关于市县巡察工作部署,按照“五个紧扣”要求,推动巡察向基层延伸,创新方法提升质效,加强规范化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巡察全覆盖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