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公布8家单位巡察反馈情况

【连网】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成立四个巡察组,分别对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连云港开放大学、江苏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连云港工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市供销合作总社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近日,市委巡察组向上述8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以下是巡察反馈内容摘编。

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

■问题

党委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在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等方面力度不够。以政治建设引领教学工作不到位,师德师风建设有差距。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有疏漏,干部选用机制不完善。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国有资产管理、工程项目等方面违纪违规问题时有发生。

■整改意见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的重要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集中力量破解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升政治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政治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

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党委

■问题

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议事决策机制不健全。中心组学习制度执行不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支部组织建设薄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存在宽松软。资金和资产管理存在漏洞,工程项目监管和招投标不规范。

■整改意见

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增强教育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关键少数,扎紧制度笼子,有效堵塞漏洞。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严把财务报销审核关。

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

■问题

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委总揽全局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对高层次人才激励考核机制不完善,人才队伍建设乏力。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基层组织建设弱化。管党治党韧劲不足,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存在廉洁风险。

■整改意见

全面提高党委领导水平,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健全民主集中制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注重思想教育引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和防范廉洁风险,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连云港开放大学党委

■问题

党委班子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教育流于形式,网络教育安全基础不牢固。干部队伍状况不佳,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担当作为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虚化,监督执纪宽松软。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存在廉洁风险。

■整改意见

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教育培训。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纠正“四风”和防范廉洁风险。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围绕教书育人主业建立和完善激励问责机制,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质量和水平。

江苏连云港中医药

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

■问题

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师德师风亟待提升,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存在短板。党建工作不扎实,干部队伍建设不规范。“四风”问题整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工程项目招投标存在问题。

■整改意见

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推进职业教育与全市经济建设融合发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党委领导能力。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紧盯资金使用、资产管理、校园安全等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持续净化学校政治生态。

江苏连云港工贸

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

■问题

党委政治引领不够,把关定向抓落实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有短板。“四风”问题较为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时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实不细。

■整改意见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委核心作用。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健全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改进作风,持续净化学校的政治生态。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

■问题

党的领导虚化弱化,推动发展不够有力。产业规划落实有偏差,产城融合发展统筹不够。招商引资项目把关不严,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低。环境和安全监管不力,服务意识不强、效率不高。基层党建薄弱,非公企业党组织存在组建粗放化、功能表面化现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到位,工程招投标、土地出让、资金使用等方面监管缺失。

■整改意见

加强党工委班子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强化领导核心作用。加强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统筹推进产城融合,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提供强力支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等方面廉政风险防控,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立预防“四风”反弹长效机制。

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

■问题

党的全面领导弱化,统筹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落差,为农服务平台建设重形式、轻效益。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组织人事管理机制不科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社有企业日常监管缺位。

■整改意见

找准定位,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为农服务能力,积极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社有企业监督管理,防控廉洁风险。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压实责任,建章立制,长效管理,推动全市供销社工作高质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