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省环保督察在港城】高新区立查立改督察问题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赵涵翔 孙冬妍) 高新区南城街道凤翔铭居南侧原有两家水泥制品厂,因为缺乏起码的防尘设备,生产期间粉尘四溢,污染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5月19日,省环保督察组在第二批交办我市信访事项中,通报了该问题。6月5日午后,笔者跟随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前往现场查看整治情况。

35℃的高温炙烤着港城,泥泞的乡间道路被烤成了泥块,人踩在上面沙沙作响。在昔日的水泥制品厂旧址,笔者看到绿色的防尘网和黄色的草编网盖住了拆迁完毕的水泥制品厂旧址。高新区南城街道城管队长张锦春告诉笔者,5月20日,高新区管委会召集南城街道、区相关部门、市供电公司联合对水泥制品厂进行断电处理,并对其原料、设备和场地进行清理,目前该场地已经清理完毕并对裸露的场地采取了防尘措施。同时,安排人员对两家企业进行长期监管,确保关停后不再复产。

省环保督察组进驻我市开展环保督察以来,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切实把此次环保督察作为查找和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高新区生态环境高质量建设的强大动力,严格按照省、市最新部署要求,全力配合环保督察工作,积极开展“环保体检”。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佑龙表示,“我们将全面落实相关环保责任,加快推进综合治理,共同解决难题。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问题反弹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当天下午,笔者来到高新区花果山街道前进村,查看村内木材厂扬尘、噪音扰民情况。据了解,该木材厂已经存在了30多年。为了彻底解决困扰周边居民的老问题,在高新区花果山街道和区相关部门多次沟通协调下,5月25日,街道对该木材厂采取了断电处理。笔者在现场看到木材厂所有原料和设备已经搬走,整个厂区内的粉尘、锯末已经打扫完成。高新区花果山街道及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监管。

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督察。下一步,高新区将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相关部门和各街道进一步查漏补缺,尤其高度重视督察组重点关注问题、交办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账销号,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以督抓改、以督促行,以督见效,确保全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