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爱心延续 免费送考出租车准备就绪静候高考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胡玮 路双)高考即将到来,如何让考生们顺利安心地“赶考”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昨天,市交通控股集团全福出租车公司、连汽出租车公司举办了爱心送考的哥的姐集体宣誓活动,80多辆出租车运力将在今年高考期间免费接送高考考生。

 

1

在高考期间开展爱心送考服务,为特殊考生、困难考生顺利“赶考”创造良好的条件,这是全福出租车公司、连汽出租车公司连续开展了十几年的爱心活动,多年来已累计免费接送高考考生达6000人次。今年高考期间,爱心延续。从5月份开始,全福出租车公司、连汽出租车公司就开始向全社会征集有送考需求的考生。

“现在已经有26位高考考生跟我们联系,享受我们的免费爱心送考服务。在这些高考考生中,有一部分是留守学生,父母不在身边,还有一些有比较特殊的情况,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爱心送考工作。”昨天,市交控集团全福出租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

目前,全福出租车公司、连汽出租车公司已经调配了60多台出租车运力“一对一、点对点”接送考生,另外还安排了20多台出租车作为机动运力,确保在今年高考期间,有需要的考生都能享受到免费的爱心送考服务。

谭兆亮是全福出租车公司“党员的士”车队的一名驾驶员,从2008年开始,他年年参加高考爱心送考工作。他告诉笔者,每年高考期间参加爱心送考已经成为他的一个习惯,这几天已经将车内车外全部清洗了一遍,车辆也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确保送考期间不发生车辆故障等意外。“能够参加爱心送考是一种荣誉,考生和家长信任咱们,让咱们送孩子去考场,咱们不能让人家失望!”谭兆亮说。

参加爱心送考的出租车驾驶员都是驾驶技术过硬、安全记录良好、耐心爱心兼具的优秀驾驶员。全福出租车公司、连汽出租车公司对参加送考的驾驶员,加强了安全培训和服务提升,确保考生在乘坐爱心送考出租车时享受到无微不至的服务。此外,全福出租车公司、连汽出租车公司对今年参加爱心送考的出租车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确保车况良好,车容整洁一新,并全部更换了座椅套。

昨天下午,笔者在全福出租车公司看到,参与爱心送考的出租车前挡风玻璃下都放置了一块显眼的黄牌,上面用红字写着“2019高考服务专车”。在车内,为考生精心准备了2B铅笔、橡皮擦、风油精、纯净水等物品,以备不时之需,这是每一辆爱心送考出租车的“标配”。

目前,爱心送考车队的队员们与已经报名成功的考生家长提前约好时间,通过与考生家长面对面地交流,及时了解家长及考生的需求,熟知考生住址和考点线路,确保提前到达考场。在充分做好接送工作的同时,全福出租车公司还与交巡警部门进行了沟通,得到了他们的支持,在新海高级中学考场前专门设置考生上下车等候区。

在高考的3天时间里,负责送考的出租车将为考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爱心接送服务,除此之外,全福出租车公司还投入了一批出租车作为流动车辆,在路上运营或停放在考点附近,届时,只要有需求的考生,可以凭准考证和学生证等有效证件享受免费乘车服务。

图为爱心送考出租车上放置了显眼的标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