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如潮爱心涌向“美德少年” 医疗费还有很大缺口

【连网】(武娜 姚莉)“我想回到学校,我想和同学们一起快乐地学习,我更想长大以后照顾外公外婆……”躺在病床上的13岁少年王梓安,面对病痛的折磨,心里却还一直记挂着回到学校,记挂着自己的同学,记挂着自己的亲人。

王梓安小时候被查出患有脑部疾病,他经常要忍受剧烈头痛的折磨,但他一直积极乐观、乐于助人,2017年被评为第四届江苏省“百名美德少年”。今年5月初,他又被查出患上了骨肉瘤,治疗费用需要20多万元,这对一个贫困家庭来说,无疑是一笔巨款。就在一家人面对巨额费用一筹莫展的时候,邻居、学校老师同学、社会热心人士、爱心单位得知他的情况后,纷纷为他捐款,希望他能战胜病魔,早日重返校园。

目前,王梓安医疗费还有很大的缺口,海州区文明办、新闻义工团将积极发动更多的热心人来帮助他,也呼吁社会各界都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这位“美德少年”。

无情病魔

再次将他推向绝境

王梓安是一个身世不幸的孩子,6岁的时候被查出患有脑部疾病,8岁时他母亲因肺癌去世,父亲另组家庭,他和年迈的外公外婆一起生活。为了给他治病,年迈的外公带着年幼的他常年奔波在各大城市的医院之间。后来,王梓安在北京做了脑瘤切除手术,至今体内还留有两根引流管用于疏通脑液。因常年看病,家中的积蓄也被用光。外公外婆的退休工资有5000多元钱,每个月梓安的医药费就要用去1000多元,两位老人省吃俭用,不敢乱花一分钱。

梓安作为贫困学生,接受过学校和志愿者的帮助,他是个懂事的孩子,非常喜欢帮助他人。有一次,一位同学患上了白血病,学校发起爱心募捐活动,王梓安隔天就捐了50元钱。他的班主任很清楚他家的经济情况,私下找到他,想把钱还给他,但王梓安坚决要表达自己的心意,他说,他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跟他一样的同学。

这样懂事的孩子带着病体坚持学习,可就在今年5月初,不幸再次降临在这个孩子的身上,他被医院查出患有骨肉瘤,病情比较严重。来到北京,经过3周治疗,已经花去4万元。这些钱对于只靠外公外婆微薄的退休工资生活的家庭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花销。

短短几天

近5000人为他凑了18万救命钱

昨天,笔者得知,王梓安的状况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我们一直关心着梓安的病情,也在积极想办法帮助他。”海州区路南街道延东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徐净利说,5月20日,他得知梓安的病情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团市委、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海州区“1+1”慈善分会等多家爱心单位,为小梓安募集善款万余元。社区还在公告栏张贴募捐倡议书,向辖区内的居民发起爱心倡议,并将筹款链接发至各个居民微信群,呼吁大家共同为小梓安的治疗献出爱心。王梓安所在的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七年级一班的同学也给予了捐助,他们一听说王梓安生病住院需要大笔的治疗费,纷纷给他送去了爱心款。“我们从小看着孩子长大,真心希望能帮助到他。”邻居高玉成说。甚至隔壁小区的爱心人士得知了王梓安的情况后,也给予了帮助。

20元、50元、100元……短短几天时间里,有近5000人帮助王梓安,目前已经筹到18万元的爱心款。

人人献出一点爱

让这个少年重获新生

“13岁的他被查出患骨肉瘤,这是种‘疼到骨子里’的恶性疾病,就是成人都无法忍受,可是他却凭自己坚强的毅力在与病魔做斗争。我们得知了王梓安的情况后,立即在近200家文明单位的群里发起爱心筹款,希望可以帮助到这个少年。”海州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张秋丽告诉笔者。

“梓安幼年失去母爱、身患重病,却仍然乐观向上、积极进取、乐于助人,2017年获评第四届江苏省‘百名美德少年’。”张秋丽说,他们将王梓安的情况向市文明办汇报,寻找更多途径帮助他。

海州区文明办、市新闻义工团将想方设法汇聚更多爱心,为王梓安治病,也呼吁社会各界都献出爱心,帮助这个少年重获新生。爱心市民可联系延东社区咨询帮助王梓安的具体事宜,电话:8551336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