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执法部门:加强网络综合执法 预防未成年涉网犯罪

【连网】因无钱打赏语音平台女主播实施盗窃,沉迷淫秽色情网站性侵同父异母妹妹……近两年,我市就有多起因未成年人不文明上网引起的案件,给未成年人和受害者造成了严重的身心伤害。市执法部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断加强网络领域综合执法,在近期全市持续开展的“净网”专项行动中,通过严厉打击危害未成年人的网络淫秽色情、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网络贩枪等违法犯罪行为,我市公安机关配合相关部门侦破该4类案件1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名,在整治网络乱象、规范网络秩序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通过研发网吧云端管理模式、实时开展视频巡查、加大行政执法力度等措施,加强对网吧实名登记管理,从技术上有效杜绝未成年人上网。全市检察机关将网络安全自护纳入宣讲课程,利用“家长课堂”“亲职教育”等平台,向家长讲授未成年人文化风险防范知识;向学校赠送并建议开授护苗青少年网络安全系列课程;多次走进全市大中小多所学校,向未成年人讲授网络安全自护知识、“校园贷”相关知识及防范应对、自觉抵制网络暴力游戏等内容;建立“护苗成长”QQ群,每天推送法律、自护知识及涉网典型案例……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净网”“护苗”行动、“法治进校园”、“安全自护教育”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全市执法部门为全面保障我市未成年人合法网络权益,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