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开发区警方护校安园清除黑加油站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孙娅文 邹露露)面积约31.4平方公里的市开发区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辖区,三面被山围成一个半圆,北面的港城大道连接了弧线的起点和终点。

5月21日上午,当太阳露出山尖,将第一缕光线照到山下这片半圆形的土地时,正是派出所交接班的时候。按照当天的工作安排,其中一项内容是民警上午到辖区朝阳中学,组织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法制宣传讲座。

面对千余名师生,民警首先组织学习了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随后,结合典型案例,全面细致地讲解了扫黑除恶斗争的表现形式和举报方式,着重讲解有关校园“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和打击手段。

而在此前不久,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内保大队会同猴嘴派出所在市开发区技工学校、连云港海滨职业技术学校宣传“扫黑除恶”,现场师生在宣传横幅上签名,响应“扫黑除恶”号召。

“我们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是近期‘护校安园’工作的一项重点。”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内保大队大队长潘顶前说。开展这项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切实提高广大师生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校园安全。

今年4月份以来,全市内保条线开展重点单位内部治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专项行动。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内保大队对辖区校园、医院、加油站及其他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走访检查,对存在问题指导帮助其落实整改。目前,全区共走访单位88家,帮助整改问题隐患37处。

“和‘护校安园’一样,成品油市场整治也非常重要。”潘顶前说,分局由内保大队牵头,以派出所为基础作战单位,会同安监、城管、消防、社会事业等部门,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违规严惩”的要求,重点围绕散装汽油购销和无证加油站点集中整治,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治理攻坚。

潘顶前说,通过地毯式摸排,做到对辖区合法加油点底数清、情况明,并按照“一站一档”模式,逐一登记造册,严格执行散装汽油零售规定,健全购销台账,实行“先登记、后销售”制度,推广启用散装汽油销售监管平台。在加大日常清查整治力度,及时依法立案查处的同时,对于掌握的各类非法经营线索,“闻警即动”进行调查。

今年以来,市开发区警方共受理非法存储、销售危险物质行政案件7起,结案5起,行政拘留5人,查获油罐5个,油桶26个,加油设备3套,汽油5800余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