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切断涉黑涉恶势力“输血供氧”金融通道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门口的LED显示屏上,宣传标语每天滚动播放,营业大厅内海报图文并茂展示,网点服务人员主动讲解……走进本市每一家银行机构网点,都能全方位感受到扫黑除恶知识向社会公众的普及。近期,我市金融监管部门要求,全市各金融机构要加强对资金异常交易的监测,切断涉黑涉恶势力“输血供氧”的金融通道。

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在日前召开的全市金融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上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切实增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和职责分工,注重业务操作规范性管理,对于易发生问题的业务要多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套路贷、反洗钱、金融广告治理、防范电信诈骗、涉恐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对资金异常交易的监测。人民银行各县支行要进一步强化金融稳定监测职能,继续加强地方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建设,重点加强对网贷、套路贷、网络诈骗等问题的监测、防控和治理。

连云港银保监分局也召开了全市银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要求各机构要充分认识到银行机构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社会责任,将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输血供氧”的金融“大动脉”和“毛细血管”作为重要工作目标。各银行机构要聚焦已暴露的风险贷款,特别是涉黑涉恶团伙成员贷款,将深挖彻查本系统本机构信贷融资、中间业务等领域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配合做好“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工作,作为当前我市银行业扫黑除恶的工作重点。

全市3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共550个营业网点,充分利用点多面广优势,积极开展厅堂宣传。其中,东方农商银行每天超4万条次宣传标语LED屏滚动播放、86张海报图文并茂展示、43家网点服务人员主动讲解,有效向社会公众普及扫黑除恶知识。利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积极推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内涵、工作要求、重大意义等内容,便于公众细致学习。

各营业网点对周边商铺、街道及小区走访宣传,发放宣传单,针对性普及非法集资、非法放贷收贷、高利转贷、金融诈骗等表现形式,引导客户提高对涉黑涉恶行为的警觉性,鼓励群众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检举涉黑涉恶线索,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据悉,我市金融监管部门还将进一步推进综合治理和平安金融创建。把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现场检查、非现场监管、市场准入、信访处理、案件防控、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等日常监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有组织有计划地抓好对辖内银行机构专项斗争推进情况的督查督导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