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举行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专题报告会

【连网】 (记者 伏广进) 5月31日,我市举行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专题报告会,旨在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和新闻战线“新闻报道质量提升年”工作部署安排,加强新闻队伍建设,提升新闻工作者业务技能。市委宣传部、市记协代表,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采编人员代表,各县区、功能板块新闻工作者代表等共计120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淮海工学院新闻系副主任、副教授郭淑娟以《媒介融合带来的挑战与机遇》为题,从新媒体的特征、媒体融合的基本方向、媒体融合的逻辑走向、新闻专业主义的重塑、新媒体的运营实务等五个方面,为参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报告。报告理论与实践结合,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尤其是提供了诸多数据和案例,为当代媒体人重新思考审视媒体融合,特别是新媒体运营发展,提供了可贵的理论启发和现实指导。

会后,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和消化报告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究进一步深入推进媒体融合、进一步改进和提升新闻宣传工作的思路举措,为全市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