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与中铁协及南京体育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项雪龙出席

【连网】(记者 肖婷婷) 昨日下午,我市与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南京体育学院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市领导王东升、黄远征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表示非常高兴参加本次签约仪式。他指出,体育除了具有竞技功能,还具有强大的教育功能、健康功能等。同时,体育还能带动一个城市的产业结构升级和健康发展,促进城市功能的完善和整体形象的提升。体育是创意产品,希望连云港深挖铁人三项运动体育内涵,办一流赛事,建主题公园、运动学校、俱乐部,让铁人三项运动项目在连云港真正落地生根。

方伟对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省体育局、南京体育学院一直以来给予连云港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随着连云港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对外交流与合作越来越频繁,以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广泛,全市更加注重城市功能的完善、城市品质的提升,更加注重活力城市的塑创、健康城市的建设,努力以蓬勃向上的城市精神面貌,展示出连云港开放包容、和谐奋进的鲜明特质。在连云港加快发展的关键时刻,与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南京体育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品牌赛事、人才培养、全民健身、文化建设、产业培育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这不仅能够推进铁人三项运动在连云港牢牢生根,推动体育事业在连云港繁荣发展,更能够让铁人精神在连云港这片土地上枝繁叶茂,从而进一步丰富城市的精神内涵,成为连云港人干事创业的新动能。

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表示,多年来南京体育学院与连云港市在人才培养、训练竞赛等方面已经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当下,学校又迈上了加快推进“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二次创业”新征程,学校将更加积极地履行高校职能,并主动融入、全方位参与健康江苏行动计划,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体育事业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持。今后,南京体育学院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与连云港市政府在体育人才培养、群众体育、青少年训练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助力连云港体育事业的发展,助力“一带一路”体育名城建设,使体育成为连云港市一张更加闪亮的城市名片。

签约仪式上,黄远征代表市政府与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与南京体育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