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公交驾驶员:跟我去救人! 满车乘客:一起救!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黄思莹 朱建武)路遇车祸,老人被压在车下,公交车驾驶员大吼一声“跟我去救人”,满车乘客见状马上冒雨下车一起施救,终于让老人转危为安。

5月26日下午4点,灌南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市交控集团灌南灌通城市公交公司2路线驾驶员杨廷栋正驾驶着公交车从县城开往张店方向,车上有五六个乘客。当车辆行驶到207县道大圈路口时,突然传来一声尖锐的摩擦声,杨廷栋看到前面几十米远一辆电动三轮车侧翻到了路中间。杨廷栋立即减速,将车开到侧翻的三轮车后方,打开双闪警示灯后停了下来。这时,杨廷栋看清楚了:一位60多岁的老人腿被压在了三轮车下面,血随着雨水流淌,车后面还有两个10岁左右的孩子,一个站在车厢外,还有一个在车厢里挣扎。

“赶快跟我下去救人!”杨廷栋回头对车里的乘客吼了一句后,马上打开车门冲了下去,车里的乘客也没有一丝犹豫,赶紧跟着他下了车去救人。有位乘客首先将车厢里的孩子抱了出来,并安抚另外一个孩子。这时,一条腿被压在车下的老人的鲜血正随着雨水流淌,大家赶紧齐心协力将三轮车抬了起来,将老人从车下救了出来。有乘客及时拨打了110和120,很快警察和医生都赶到了,老人的家人接到电话之后也迅速赶了过来,一起将老人送去医院救治。

老人被送往医院后,杨廷栋和乘客们这才上了车。这时,大家的衣服都湿了,有的乘客还弄了一身泥,但是没有人抱怨一句。“对不起啊,耽误大家的时间了!感谢大家一起救人!”杨廷栋上车之后赶紧跟乘客们道歉和道谢,乘客们都表示这是应该做的。

昨天上午,老人的亲属根据车牌号找到了杨廷栋,当面向他表达了谢意。当得知老人已经接受治疗没有大碍后,杨廷栋牵挂的心也放了下来。面对家属的感谢,杨廷栋说:“不是我一个人救的,车上的乘客也都帮忙了。碰上这样的事情,大家都是义不容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