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关注!6月1日起,车购税完税证明改为电子版

【连网】(通讯员 杨青 李慧敏)日前,笔者从市税务局获悉,6月1日起,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的试点扩大到全国范围。这意味着,纸质车购税完税证明将退出历史舞台,由电子版取而代之。

连云港市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科副科长万爱国介绍,为进一步提升车辆购置税纳税以及车辆注册登记业务便利化,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顺利实施,国家税务总局和公安部联合通知,自2019年6月1日起,连云港车主在办理车辆购置税纳税业务时,税务机关不再打印和发放纸质完税证明给纳税人,纳税信息以电子形式传递给公安机关,公安机关通过核对税务机关传递的应税车辆完税或者免税电子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不再要求车主提供和审核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不再列入机动车档案资料。

“电子版的完税证明,一方面便于保管,可有效规避完税证明遗失的问题;另一方面,可以保护纳税人的利益,比如曾经有不法中介伪造虚假完税证明办理车辆注册登记,给车主造成经济损失,使用电子版完税证明就不会出现类似情况,车管所可直接接收到车主的完税信息。”万爱国表示。

同时,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车主,如果纳税人申请注册登记的车辆识别代号信息与完税或者免税电子信息不符的,公安机关将不予办理车辆注册登记。因此,市民在申请办理车辆购置税纳税义务时,提供的相关纳税人信息、车辆合格证信息等务必准确,避免由于提供的信息不准确,造成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与车辆实际不符,影响车辆上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