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老汉严重烧伤 三警车接力护送上演“生死时速”

【连网】 (记者 梁洪胜)5月24日18时40分许,赣榆区城头镇居民万师傅在厨房做饭时,泄漏的液化气罐瞬间爆燃,万师傅全身衣服起火,脸、背、胸等部位严重烧伤。赶往医院的途中,女儿小琴(化名)虽然经历了一路的险情,却感动得一直抹眼泪:一个多小时内,三辆警车在夜里上演“生死时速”爱心接力,接连护送至区、市两级医院,最终让万师傅顺利脱险。

1

做饭时厨房突然着火

他被严重烧伤

今年59岁的万师傅,家住赣榆区城头镇祥河村。24日18时40分许,万师傅正在厨房里忙活晚饭,当他切好菜后准备打开燃气罐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在打开灶具的一瞬间,耳边“轰隆”一声响,眼前一团火光。当万师傅反应过来时,感觉脸上、身上钻心地疼,“我身上的衣服也着火了,我赶快拿东西扑火,扑灭身上的火后,就拿水管向厨房里起火的东西上浇水!”万师傅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依然心有余悸。

在扑救一阵厨房明火后,家住附近的万师傅的女儿小琴也赶到现场,“我赶紧拎水灭火!”小琴说,火被扑灭后,父亲突然倒在地上,这时我才发现父亲身上严重烧伤,“手臂、前胸、后背、腿部等都烧伤了,脸上被烧得最严重。”由于万师傅吸入了一些浓烟,身体出现严重不适。小琴立即找来车,将父亲送往赣榆区人民医院抢救。

送医途中遭堵车 女儿报警求助

当天约19时许,载着万师傅的私家车从城头镇出发,赶到赣榆城区时,遇到了堵车和红灯。看着父亲在后座位上呼吸困难,小琴急得直抹眼泪,“堵车加上不熟悉城区路况,我焦急万分,突然想起打110向民警求助!”小琴说,接到求助的民警告诉小琴,会有警车立刻来接应,帮着开道护送到赣榆区人民医院。

很快,一辆尾号为9698的警车赶到小琴所乘的车辆前,民警下车确认后,打开警车双闪立即在前面开道,引导着载着万师傅的车向赣榆区人民医院开去。“警车打着双闪、民警向路面车辆喊话,前面的车很快让出一条道,我看到后真的很感动。”19时30分许,在民警的帮助下,万师傅被抬到赣榆区人民医院急救室。

急救医生在迅速检查后,告诉小琴,伤者烧伤面积大且伤情严重,要争分夺秒转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要尽快送往市一院抢救,耽误时间会有生命危险!”听到医生嘱咐后,小琴急得直掉眼泪。“正是下班时间,路上车多,而且市区的路我又不熟。”

2

三辆警车

上演“生死时速”爱心接力

就在小琴发愁时,护送他们到赣榆区人民医院的民警跑过来,得知要立即转送伤者后,民警告诉小琴,救命要紧,警车会继续护送伤者赶往市第一人民医院。

小琴回忆,载着父亲的私家车继续跟着警车向市区驶去,“路上车辆较多,警车一直打着双闪,在前面引路。”当晚,110值班人员通过电话告知小琴在到达市区附近时,会有另外两辆警车接应,确保第一时间将伤者送到市一院。

当晚,车辆到达泸河中桥时,两辆尾号为9716和9592的警车接替了9698警车,继续帮着开道护送父女俩赶往市区医院。

“看到警灯闪烁,听到警笛声后,路上车辆纷纷给我们让路,真的让我很感动!”20时10分许,在两辆警车引路下,载着万师傅的车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民警帮着小琴将万师傅转移到急救室,“父亲被送到手术室后,我才想起来感谢为我们开道的民警,而此时警车已经离开。”小琴说。

5月29日,记者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病房里看到了万师傅。躺在病床上的他正在接受治疗,“由于送医及时,为抢救伤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现在伤者生命体征稳定。”医生告诉记者。

女儿想对所有爱心人说声谢谢

“从家到赣榆区人民医院,花了约30分钟,从赣榆区人民医院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花了约40分钟时间。”5月29日上午,小琴告诉记者,很遗憾,当天晚上事出紧急,自己都没来得及细问三辆警车上的民警姓名,只是模糊记得三车的车牌号。

“爸爸烧伤严重,但在意识清醒时再三叮嘱,让我好好感谢护送我们的民警和那些在路上为我们让道的陌生车主,我们想通过报纸,向这些从未见过面的热心人说声谢谢,感谢他们为救命做的一切!”小琴激动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