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9国家统一“法考”6月5日起报名 采用机考

【连网】  (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王海涛 李庭苇) 昨日,市司法局发布2019年连云港考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就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考试内容和考试方式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介绍。今年的考试6月5日起开始报名,主要采用计算机化考试方式。

据市司法局司考处负责人介绍,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考试方式和相关政策总体保持稳定。在报名条件方面,继续实行“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即司法部《国家统一法律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施行前(2018年4月29日前) 已取得学籍(考籍)或者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非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仍可参加考试。且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0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也可以报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报名和考试时间均有所提前。客观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5日至6月20日,考试时间为8月31日、9月1日;主观题考试网上报名确认时间为9月7日至11日,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考生可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按照网上报名要求、流程及步骤填报个人信息,逾期不予补报。

今年的考试方式也有所变化。客观题分两个批次考试,应试人员参加其中的一个批次考试,全部采用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主观题以机考为主。我市主观题考试仅设机考考点,如果应试人员使用计算机考试确有困难的,可在确认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时申请使用纸笔考试方式。我省统一集中在常州考区设置主观题纸笔考试考点。客观题报名时选择在我市考试的人员,除参加纸笔考试的外,主观题考试也必须在我市参加,不得更改考试地。2018年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今年只参加主观题考试的,可以选择在工作或生活地所在考区参加考试。

凡涉及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具体政策事项或网上报名系统操作问题,备考考生可向市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咨询。咨询电话:0518-85318033、 85318106。重要通知及政策将在“连云港市司法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为方便报名考试人员了解报名、考试事宜,省司法厅特开设“江苏法考”微信公众号,提供报名状态查询、准考证查询、成绩查询服务,及时推送相关考试工作动态供报考人员阅读了解,欢迎报考人员关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