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端午小长假上班族拼假热情高 东南亚国家成热门

【连网】  端午假期即将到来,不少市民也准备抓紧机会,好好把握上半年的最后一个小长假。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旅游市场将迎来一波出游小高峰,但是因为今年端午小长假与高考“相撞”,一些上班族成了端午假期出游的中坚力量,不少人拼假出游,拉动出境游和周边游开始升温。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一些地区会出现雷雨天气,游客出游前应注意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状况,做好防暑降温及防雷防雨的相关措施。

性价比高带动东南亚出境游

“平时去泰国最起码要2000多元,现在去1500元不到,我感觉太划算了。”昨日,市民王茜说,这个端午小长假泰国6日游的性价比特别高,于是果断决定拼假出游。

“今年端午放假时间是6月7日至9日,恰逢高考时间,中高考学生尚未考完试,还没有开始出游,而距离暑假也还有近一个月,因此端午期间的出游价格尚处于全年低位。”市康辉旅行社前台接待徐美介绍,最近几天过来咨询的大多数是上班族,而他们选择的线路也多是出境游。因为现在东南亚国家如泰国、柬埔寨线路的性价比都很高,可以说是全年最优惠的时候,因此吸引不少上班族拼假出游。从目前的咨询报名情况来看,今年端午小长假,3至7天的出境游产品是比较热门的选择,特别是周边国家的出境游出现了一个小高潮,东南亚国家成为热门之选,泰国、柬埔寨稳居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从以往的旅游行情来看,柬埔寨在端午假期跻身出境游的热门国家,在之前是比较少见的。而且柬埔寨的旅游价格正常都低于泰国,但是眼下,柬埔寨的旅游价格要比泰国贵几百元,这主要缘于“中柬文化旅游年”相关庆祝活动的带动。

周边短途游是亲子游首选

因受到中高考的影响,今年端午小长假,除了家有考生的家庭,家庭亲子游依旧唱主角,而这部分人群最偏爱周边短途游,江浙一带是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如无锡、苏州、杭州等地。值得一提的是,受到前段时间播出的电视剧《都挺好》的影响,这个端午小长假,苏州成为最受青睐的周边游目的地,很多家庭计划在这个小长假去剧中的取景地“打卡”。不少旅行社为了吸引游客,在旅游宣传页上均标注《都挺好》拍摄基地,以博取大家的“眼球”。

徐美提醒,随着端午及暑期旅游旺季来临,各地也将迎来汛期,市民在出游时要注意目的地天气变化,做好防暑降温及防雷防雨相关措施。到山区及河湖海滩旅游要注意涉水安全,遵守景区相关规定,不要在危险地段停留,防止发生溺水事故。此外,提醒自驾游的市民,由于今年端午小长假与高考“相撞”,高考期间前往考点的重要路段会有交通管制。自驾游人群还需要尽量避开高考人群出行高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