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高温暂告段落 这个双休日雨送清凉

【连网】(记者 伏广进23日,继高温成为天气舞台上当之无愧的“C位”之后,昨天我市的“火力”依旧,让人感觉闷热难当。不过好消息来了,今明两天的港城换成暴雨来接力,还可能伴有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降雨影响,气温也将下降。这个双休日,大家可以宅在家中清凉度过。

受高空暖脊控制,这两天太阳公公的心情特别好,一路高唱“晴歌”,导致5月23日我市出现今年首个高温日。当天,点开全省高温分布图,你会发现全省一片飘红,犹如一盆火辣辣的牛油火锅。而这其中的港城,即便不敢说是全省领跑,至少也是高温中的佼佼者,大部分地区都达到了35℃以上。昨日,炎热继续,最高气温在34-35℃,局部地区实际上达到了36℃,体感更是闷热。生活需要仪式感,最近,在许多市民家中,西瓜、空调等消暑“利器”纷纷派上用场,但即便如此,想必许多人心中还在念叨:气象台还欠我们一个港城正式入夏的官宣。

关于入夏,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表示,气象学上入夏的日平均气温要滑动5天稳定在22℃以上。“滑动5天是指从第1天到第5天,第2天到第6天,第3天到第7天,第4天到第8天,第5天到第9天,连续稳定通过,才能算入夏。”因此,是否入夏不能看一两天,而要看一段时间内的日平均气温。港城自5月22日至24日,已经连续3天日平均气温超过22℃。目前来看,即使双休日降雨降温,日平均气温也能达标,官宣入夏也不过是个时间问题。

在经历了连续两天的高温烘烤后,双休日是否炎热依旧?答案并非如此。受降水影响,这个双休日,大家心心念念的清凉将再次回归。根据最新资料分析,受江淮气旋东移影响,昨天白天虽晴好,但下午晚些时候港城就有了变天的意思,天空中的云量越聚越多。今天白天到夜里,我市将出现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并可能伴有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大家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雨时尽量减少室外活动。此外,受降水影响,一直狂飙的最高气温也将出现明显下降。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东南风4级,最低气温为21℃到22℃,最高气温为27℃到28℃;2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到4级,气温21℃到26℃;27日阴转多云,南风3到4级转北风5级阵风6到7级,气温20℃到27℃。不过接下来温度很快就会再次升高,毕竟夏天已经在敲门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