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坚守十多年 “儿女们”给孤老带来幸福时光

【连网】(陈兵 韩家笑 松林)“徐大妈,我们看您来了,这两天身体感觉怎么样?有没有按时吃药啊?”“大妈,买了您爱吃的菜,我来给您烧饭去。”上周末,市开发区猴嘴街道盐坨社区徐二娟老人的家中,又传出了欢笑声。   

这温馨一幕,已经在这个孤老家庭上演了十多个年头。每个周未,盐坨社区工作人员就会来到年过八旬的徐二娟老人家,为她送上生活必需品,陪她聊聊天说说话,帮她打扫卫生、做些家务。在徐二娟的心目中,这些非亲非故的年轻人就像是自己的儿女,在十多年的时间里,用真情照顾她,为她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故事还得从2008年说起。十多年前,自从徐二娟老伴去世后,她开始独自生活,老人无儿无女,又没有生活来源。“屋漏偏逢连夜雨”,那时候,徐二娟突然又摔断了腿,这对老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老人的艰难和窘迫牵动着猴嘴街道工作人员的心。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负责人及时去看望她,并安排专人到医院陪护。出院后,为了让老人安度晚年,街道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上门劝徐二娟搬到老年公寓供养,可她怎么也不愿意离开,执意要住在社区,她说,我舍不得老街坊,更舍不得离开社区的“儿女们”。   

徐二娟所说的“儿女们”,就是指盐坨社区的工作人员。十多年来,虽然街道和社区干部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关心照顾老人始终没有间断,尤其是盐坨社区的“儿女们”经常上门看望老人,陪老人谈谈心,帮老人做做家务、打扫卫生。遇到老人生病住院,总会带上礼品去看望,像照顾自己的亲人一样照顾老人。不但如此,每逢佳节街道领导都会去看望老人,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成贤与老人结成帮扶对子,给她带去慰问金和日常生活用品。   

为了让老人生活无忧,猴嘴街道民政部门将徐二娟列为保障对象,街道的党员干部们自发捐款,为老人维修住房,添置家俱和生活用品。大家的关心和照顾,经常把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徐二娟逢人就说:“我生活在一个好时代,有这么多的儿女照顾我,感谢政府”。   

近年来,徐二娟的生活有了基本的保障,日常生活问题得到了较好地解决,精神上也得到了抚慰。现在徐二娟已85岁高龄,虽然身体状况不算很好,但是老人现在对生活有了信心,心态平和健康,对待疾病的态度也积极了很多。老人告诉笔者,自已年龄大了,不能再麻烦街道和社区干部了,等天气好就搬到老年公寓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