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领导会见土耳其著名长笛演奏家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婧)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会见了土耳其国宝级长笛演奏家谢菲卡·库特鲁埃尔。受文化和旅游部邀请,谢菲卡·库特鲁埃尔将于5月19日晚,携手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奏响《听鉴爱的美好》的主题演出活动,以文化跨界交流的形式,为中国民乐的传播增加更多可能。

谢菲卡·库特鲁埃尔是世界著名的长笛演奏家,曾于1995年赴华参加世界妇女论坛并举办个人演奏会,2010年起开始举办以其名字命名的国际艺术节,并多次邀请中国艺术团体参加。7年前,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曾应中国文化部邀请,赴土耳其参加“第三届国际谢菲卡·库特鲁埃尔节系列活动”,与其合作演出,给她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谢菲卡·库特鲁埃尔表示,这是她首次来到连云港参与演出,希望能用自己的音乐给连云港人民带来祝福。会见指出,希望借助谢菲卡·库特鲁埃尔的精湛技艺、影响力和创造力,为港城文艺事业发展、旅游事业开发等,架起沟通发展、协作共荣的桥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