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区重要供给水源沭新渠应急加固工程即将通水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 嵇耀 刘赟)沭新渠是我市的一个重要的供水水源,也是城区供水通道,目前市区老百姓喝的水,主要由沭新渠提供。为了确保城区百万居民饮用水安全,我市于4月中旬开始沭新渠应急加固工程。据悉,该工程近日即将完成水下护砌,实现拆坝通水,市区居民马上又能喝到来自沭新渠水源地的自来水。

据了解,2014年,沭新渠全线通水成为市区供水水源,但因工程土质边坡较陡,未对送水渠道进行防护,受骤降暴雨及渠道水流冲刷等因素的影响,沭新渠右岸部分堤段出现6.31公里坍塌,右堤堤身变薄,严重影响市区供水安全。同时,渠道两侧边坡及渠底杂草较多,严重影响过流,亟待进行清理。为此,我市投资1200万元,对沭新渠进行应急加固。

市区的蔷薇河也是港城的日常水源加备用水源,实施沭新渠加固工程前,我市统一协调,于4月12日将沭新渠供给的饮用水源切换到蔷薇湖,再对沭新渠进行围岸填充及施工。沭新渠应急加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是对9.886公里的坍塌堤段进行护砌,对设计水位以上坡段进行生态防护,计划5月20日完成水下护砌并拆坝通水。

为了按时完成通水目标,沭新渠应急加固工程项目共分为两个标段,由两班人马同时施工,白天晚上轮班干。该工程树立精品意识、强化质量,严要求、按时确保完成沭新渠的加固任务。施工过程中,沭新渠应急加固工程建设处加强日常施工管理,严格各项施工程序,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截止目前,水下护砌及拆坝通水工程进入尾期。

“5月18号全线基本完工,可以比预计的5月20日完工目标提前一两天。我们这个标段约4.7公里,目前正在进行护砌工作,施工期间,我们针对由于坡比较陡施工难度大、进场道路不平、工期紧等问题,采取了增加人员、机械,提前做准备、做好后勤保障等措施,来保障施工质量和进度。”江苏省水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钦波告诉笔者,“我们计划在农忙之前铺设完成上面的八字砖,保证农忙时老百姓的道路能够正常通行,所以接下来我们将加快铺设进度,高质按时完成序时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