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淡季不淡”灌云旅游“四驾马车”驶入快车道

【连网】  (记者 朱一清 通讯员 杨超)虽然今年的“五一”黄金周已过去半个月,但近日在灌云县的几大景区,仍见到一拨又一拨的游客蜂拥而至,而停车场上的大巴则一辆挨着一辆。“淡季不淡”是近来灌云旅游市场的真实写照。据统计,今年“五一”假日期间,大伊山景区、伊甸园景区、潮河湾景区、伊芦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0.42万人次,实现景区收入335.4万元,其中门票收入237.85万元。灌云“四驾马车”让境内旅游实现了全覆盖,也实现了灌云旅游提出的“一年破题,两年成形,三年出彩,五年成名”的既定计划。

2016年5月13日,灌云县决定成立县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协调推进指挥部,并从相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开展工作。旅游指挥部正式成立3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强有力支持和高站位指导下,在县旅游发展指挥部高标准谋划和统筹协调推进下,以及全县旅游条线全体干部职工拼搏奋斗、克难攻坚,灌云旅游产业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灌云也正式拉开了全域旅游大发展的热潮。

伊甸园、潮河湾、伊芦山三个乡村旅游景区从一无所有到花容锦簇,从无人问津的小乡村到游人如织的全市知名景区;大伊山景区获评省级旅游度假区,多个项目即将完工,今年将以一个崭新的面貌迎接广大游客;备受市民关注的伊水温泉也将在今年开门迎客。灌云旅游正按照“一年破题,两年成形,三年出彩,五年成名”的既定计划往前推进。大放异彩的灌云旅游是全条线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汗水和智慧浇筑的辉煌。

据悉,3年来,灌云县旅游指挥部审议的各类项目方案超过1000余次,召开的各类会议近千次,累计流转土地13372亩,迁移杆线904个,拆迁房屋及建筑物826座,开通景区之间旅游巴士8辆……就这么一个景区一个景区地谋划,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地打磨,才有了今天展现给游客的美丽景色。3年来,旅游条线的干部职工在县旅游指挥部的指导下,冒着雪花、顶着风雨,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干出了“灌云速度”,叫响了灌云旅游品牌,展现了“晴天拼命干,雨天不停干,晚上挑灯干”的灌云旅游精神。

3年来,灌云旅游接待游客从2016年的40万人次到2018年的201万人次,景区总收入从2016年的450万元到2018年的3405万元,旅游产业增加值从2017年的2.9亿元(占GDP比重0.8%)到2018年的8.4亿元(占GDP比重2.2%)。这一组组数据都真实有据地展示了灌云旅游产业发展的成果,以及发展旅游产业的前景和信心。

随着景区水平的提升以及各种设施的不断改善,灌云四大景区吸引了众多周边游客,而央视在这3年里则多次报道了大伊山的非遗、重阳节登山,伊甸园的中国蓝、中国紫、粉黛乱子草、汉风古韵集体婚礼,多彩的景区活动纷纷亮相央视和省内外众多媒体。“要旅游,到灌云。”已经成为游客的口头禅。

相关新闻